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美国又一家石油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2016年03月24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家明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油气勘探公司翡翠石油公司近日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成为油价持续低迷的最新牺牲品。

  这家总部位于丹佛的公司连同旗下四家子公司,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向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的破产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虽然近期国际油价有所回升,但尚不足以拯救众多的油气钻探企业。据Haynes & Boone法律事务所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年初以来,已有超过50家的美国油气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今年该数量预计会进一步增加。

  毫无疑问,2015年是美国矿商多年以来最悲催的一年。根据美国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石油开采商在内、资产规模在5000万美元及以上的大型美国矿企2015年税后亏损额总计高达2270亿美元。尽管最近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市场对这波涨势的持续性并不看好。高盛认为,这波上涨主要和油价回升相关,但油价反弹可能将失去动力,价格走低会再度推高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风险资产波动性,建议未来三个月减持大宗商品资产。

  此外,矿业巨头的日子也不好过。必和必拓就出现了16年多以来的首次半年度亏损,该公司在截至去年年底的六个月内净亏损56.7亿美元。为此,必和必拓被迫宣布削减中期股息75%,为1988年来首次削减派息。巴西国有石油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369亿雷亚尔(约合102亿美元),较前一年同期亏损扩大48%。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