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全通教育一季度业绩预增100%-120%

2016年04月08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于德江 全通教育(300359)4月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预计盈利1139万元-1253万元,同比增长100%-120%。上年同期,公司盈利569.67万元。

  业绩变动主要系公司全课网、全课云业务的稳步推广和新增业务板块所致。

  全通教育同时公告,公司、牛津大学出版社与Emerge Venture Lab Ltd(简称“EME”)、EME全体投资方签订股权认购协议。其中,公司通过向EME增资39.98万英镑(折合为人民币374.59万元)获取EME 7.48%普通股股权,占全面摊薄后股比的5%(即假设股票期权全部行权后)。

  Emerge Venture Lab Ltd 是一家在英国伦敦注册成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公司,专属为初创教育科技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包括为孵化器内标的成立专属顾问团队,向入孵企业提供专业的导师辅导、融资对接和市场测试等初创企业孵化服务。同时,EME 还会向入孵企业提供借贷或股权投资。目前,EME 已投资 40家左右入孵企业,项目类型包括有诊断性的题库、创新的教具、基于平板的幼儿数学学习、教育的硬件产品等,丰富且多样性。

  全通教育表示,通过参投 EME,有助于公司接触到英国乃至欧洲的教育创业者和资源,了解国外现代教育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从国际视角寻找更优质的投资或并购标的;可以学习借鉴 EME 的运营模式和宝贵经验,提升智慧教育孵化器的产品创新和盈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