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集集团拟定增募资60亿元 加码融资租赁等业务

2016年04月08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曼宁 中集集团(000039)4月8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3.8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8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拟用于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中集凤岗物流装备制造项目一期等项目。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前后公司均无实际控制人,本次非公开发行不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化。

  募投项目方面,中集集团拟向中集租赁增资20亿元。公司表示,项目实施后,融资租赁业务预计可实现良好增长。与2015年相比,预计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增加约4.62亿元。考虑到公司2015年船舶租赁业务处置所得的投资收益3.71亿元,扣除相关影响后,2017年融资租赁业务净利润较2015年增长约2.63亿元。

  此外,中集集团拟投入此次募集资金5.93亿元于中集凤岗物流装备制造项目一期;拟投入募集资金1.17亿元于青岛中集特种冷藏设备有限公司搬迁项目一期;拟投入募集资金7800万元用于多式联运公司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50亿元于松山湖智荟园项目一、二、三期;拟投入募集资金9.62亿元于松山湖智谷项目二、三、四期;同时拟以不超过18亿元的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中集集团表示,此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在主营业务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相关领域的行业地位,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暂时不存在进一步资产整合计划。因此,此次发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及资产造成重大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