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烽火通信拟定增募资18亿元 11日复牌

2016年04月08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烽火通信(600498)4月8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2.2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117.1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2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烽火科技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10%;公司股票将于4月11日复牌。

  预案显示,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5个募投项目。其中融合型高速网络系统设备产业化项目拟投资5.16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在武汉市高新四路地块新建生产厂房,以及POTN、IP RAN、10G PON 的主要生产和辅助生产设备的购置、安装;特种光纤产业化项目拟投资2.47亿元,主要产品包括抗弯光纤/光缆、保偏光纤、掺镱光纤等三大系列新型特种光纤光缆产品。

  此外,海洋通信系统产业化项目拟投资3.70亿元,主要产品为海洋通信系统,该系统由海底光缆、中继器和岸基通信设备组成;云计算和大数据项目拟投资4.13亿元,该项目产品为依托公司的烽火云应用服务平台“FitCloud”,将为政府、教育、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的企业级客户提供从云存储、云服务器、云数据中心、桌面云、云操作系统等云服务;营销网络体系升级项目拟投资2.56亿元,将用于公司总部营销中心和国内三大区域中心的建设。

  烽火通信表示,此次募投项目有助于公司在确保光通信主业的同时,面向智慧城市、云应用服务等新兴领域加大投入、形成规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保持公司在关键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项目完成后,能够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同日烽火通信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90亿元,同比增长2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7亿元,同比增长21.80%;基本每股收益0.64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3.4元(含税)。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