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浙能电力去年净利增17% 拟10派2.7元

2016年04月08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浙能电力(600023)4月8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88亿元,同比下降10.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76亿元,同比增长16.97%;基本每股收益0.54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70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利润总额 102.79 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69.76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20.24%和 16.97%,创历史新高。全年完成发电量 915.13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864.21 亿千瓦时。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减少主要系发电收入减少所致,其中上网电量同比减少 37.3 亿千瓦时,减少收入 15.86 亿元。煤炭业务收入及成本减少主要是由于浙能富兴对外煤炭销售减少所致,供热收入及成本增加主要是由于供热量增加所致。

  浙能电力表示,受经济持续低迷、外购电大幅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统调燃煤机组利用小时数仅有4346小时,同比下降725小时。在减利因素较多的严峻形势下,公司积极争取计划电量,优化替发方案,提高发电计划完成率。经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公司管理的省内煤机年度发电计划完成率高于全省常规统调煤机平均水平。积极开展煤炭综合采购成本对标,内贸煤采购价格较秦皇岛挂牌价下限指数低11.3元/吨,并通过合理采购进口煤、加大物流成本控制等措施,节约发电成本约5.5亿元。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顺利完成100亿元可转债转股,较好节约了公司的财务费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