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亚太股市开盘普遍下跌 日经225指数跌1.94%

2016年04月18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亚太股市周一开盘普遍下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94%,报16521.25点;东证股价指数开盘下跌1.98%,报1334.49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0.66%,报2014.71点。

  受多种因素困扰,美股上周五在狭小的区间内低调整理,道指、标普、纳指依次微调0.16%、0.10%、0.16%,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也被压缩到了1.82%、1.62%、1.80%。放眼全球,大多数股指上周也纷纷高开高走,新西兰更是以九连阳方式频创新高,阿根廷则由班副以逾8%的涨幅折桂,德、法、意还都劲升4%以上,近期较强的英、加已攻破平台顶端。只是普跌与普涨转换偏快,大涨通常难以持久,短线又出现整体回调,预示继续上行有必要适当整固。

  承接此前企稳之势,A股上周高开并形成震荡上攻态势,5周线上行的步伐又有所加快,沪深大盘分别收高3.12%、3.07%,成交额大增既认同对三颗周星的突破,也支持近期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而先抑后扬将是最有利的现实选择。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Mark Mobius)日前表示,俄罗斯股市此前已经受到了西方制裁与油价崩盘的双重打击,但现在这个市场已经出现了百年一遇的绝佳抄底机会。俄罗斯股市估值非常便宜,一旦更多投资者进入,预计其将有更好的表现。今年至今俄罗斯基准股指已经上涨约20%,但较2014年初水平仍然低约36%。2014年以来,俄罗斯货币与经济均表现不佳。数据显示,俄罗斯2014年经济勉强增长0.6%,2015年该国的GDP萎缩3.7%。

  此外,他还看好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市场。他表示,A股市场较之前峰值下滑了约40%,MSCI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国市场正进入转折点,将在第二季度复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