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人社部:社保降费新政策可年降低企业成本近千亿

2016年04月22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曾福斌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两部委发布通知,决定从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础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费率。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天上午表示,养老保险方面,如果所有政策都到位,符合条件的地区全部能够按照规定来降费率的话,大概每年可以降低企业成本386亿元。失业保险,按照各地总费率降低0.5—1百分点来测算,每年可以降低企业成本约300—600亿元。加上去年已经先后降低了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如果这些政策都落实到位,每年共计可降低企业成本1200亿元以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