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农商行数量达千家 6家准备挂牌新三板

2016年04月28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银监会2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数量已达1000家。其中,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香港成功上市,4家农商行通过境内上市发行审核,6家农商行准备挂牌新三板。

  截至3月末,农商行数量占农合机构(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的统称)的44.4%,资本、资产和利润分别占农合机构的66.7%、63%和70.5%,有21家入选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银行业1000强。

  截至3月末,农商行涉农贷款余额4.9万亿元,较2007年增长262%。其中,县域农商行涉农贷款占各项贷款的76%,高于农合机构13个百分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