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Facebook季度营收胜预期 盘后劲扬逾9%

2016年04月28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据外媒28日报道,Facebook截至3月31日的2016年第一季度营收增长逾50%,轻松超越华尔街预期。广受欢迎的移动应用以及力推视频直播,吸引新的广告客户,并促使原有客户增加支出。

  Facebook还宣布,计划新设置一类无投票权股票,作为股息派发给现有股东。公司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劲扬9.5%。

  这种无投票权的红股安排将使公司执行长扎克伯格能够卖出部分持股,却无损其表决控制权。Facebook表示,这种办法可以让扎克伯格继续保持“积极的领导地位”。扎克伯格计划放弃其大部分财富。

  Facebook截至3月31日止的第一季移动广告营收占整体广告营收的约82%,上年同期为约73%。Facebook表示,截至3月31日止,每月活跃用户数达16.5亿人,高于上年同期的14.4亿人。

  移动视频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尤其是Facebook、Snapchat和YouTube之间。Facebook推出新功能,鼓励广告商进一步尝试使用视频,并从电视广告转移。结果显示,Facebook成功吸引了广告商,并藉此将营业利润率提高至55%,上年同期为52%。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