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凯乐科技定增募资17.5亿元 向高端通信设备制造商转型

2016年05月0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凯乐科技(600260)5月3日晚发布公告,拟向公司控股股东荆州市科达商贸投资有限公司等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7.50亿元。其中,量子通信技术数据链产品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61805万元;自主可控计算平台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28006万元;增资上海凡卓,用于智能指控终端及平台建设项目30080.40万元;偿还金融机构债务拟使用募集资金51256.80万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采取询价发行方式,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的情况,遵照价格优先的原则确定发行价格,再确定具体发行股票数量。荆州市科达商贸投资有限公司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的20%,不高于40%。本次发行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公告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上市公司通过与量子通信的国内领先机构合作设立研究中心,进入前景广阔的量子通信产品行业;依托公司控股的大地信合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研发能力,进入自主可控计算平台领域;同时进一步丰富上海凡卓智能终端产品结构。上述投资项目的实施,是公司打造大通信产业链闭环,向技术密集性的高端通信设备制造商转型的重要举措。同时,本次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偿还金融机构债务,可以减轻上市公司的还本付息压力,改善并优化财务结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