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科达科技、如通石油机械首发申请获通过

2016年05月04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证监会5月4日晚间消息,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

  公告全文如下:

  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71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71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5月4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一)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可比公司情况,补充说明发行人软件产品定价原则与实施程序,报告期波动的主要原因,软件业务利润率明显高于可比公司的原因。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保荐代表人补充说明,针对部分差旅费、业务招待费等支出存在跨期确认,发行人采取了何种整改措施,产生了何种整改效果。请对相关内控的执行情况发表核查意见。

  3、报告期内发行人享受的税收优惠金额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51.06%、119.72%和58.10%。针对上述情况,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上述税收优惠政策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发行人的经营成果对税收优惠是否存在严重依赖。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结论、依据和理由。

  4、请保荐代表人进一步分析报告期内发行人摄像机采购的数量和发行人产品产量之间的对应关系。

  5、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参与项目招标的情况。请保荐代表人结合实际情况说明招股说明书的相关披露是否准确。

  6、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及其子公司租赁存在产权瑕疵房产是否会对发行人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发行人的资产是否完整。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二)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请保荐代表人进一步说明:(1)对发行人报告期内毛利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值具体原因的核查情况;(2)在手订单、油价变动等因素对发行人2016年业绩波动和毛利率的稳定性有何影响。

  2、请保荐机构结合国际石油钻采设备行业整体景气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2015年度中东地区销售收入明显增长的主要原因,向该地区客户销售的主要产品类别,毛利率较高的原因,并发表核查意见。

  3、报告期内,发行人应收账款余额前十大客户的销售收入总计分别为6,008.73万元、9,450.88万元、8,235.33万元,对应的应收账款余额总计分别为6,946.90万元、7,198.44万元、7,552.29万元,其中不少客户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大于当期对客户的销售总额。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公司的销售信用政策,对上述客户的信用政策执行情况以及逾期未收回应收账款的情况,相关风险是否充分披露。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6年5月4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