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罗莱生活定增打造O2O 九鼎系基金组团认购

2016年05月05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由家纺向家居的转型,罗莱生活今日公告称,拟以12.04元每股(除息后)定增不超过1.04亿股,募资不超过12.5亿元,主要投向全渠道家居生活O2O运营体系建设项目和供应链体系优化建设项目。发行对象中,罗莱生活实际控制人旗下伟发投资拟斥资6亿元参与认购;而由九鼎投资旗下拉萨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绍元九鼎、启利九鼎、弘泰九鼎等也将“组团”认购,共拟斥资5.1亿元。

  据罗莱生活定增预案,12.5亿元所募资金中,10亿元拟投向全渠道家居生活O2O运营体系建设项目。该项目将依托上市公司多年来在线下销售渠道、品牌运营、线上营销网络等方面的经验与资源,加快线下家居生活馆建设布局,推动公司由家纺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并整合现有线上和线下销售网络,打造公司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家居产品全渠道O2O运营体系。同时,拟将天猫、网上加盟等分销官网,以及零售官网和实体门店的客户触点集成至统一的网销平台。公司计划以租赁店面的方式,在三年内逐步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西北等七个大区开设205家家居生活馆。该项目实施周期为三年,建设完成后,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8.0%,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8.4年。

  此外,另2.5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向供应链体系优化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在优化建设南通总仓的同时,在华北、华南和西南地区新设区域分仓,并对供应链管理系统进行优化升级,以增强公司供应链体系的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对零售终端的管理服务能力,为公司转型和O2O运营体系建设提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发行对象中,伟发投资拟斥资6亿元参与认购,而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同时,发行对象绍元九鼎、启利九鼎、弘泰九鼎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皆为上市公司九鼎投资旗下拉萨昆吾九鼎,以上三方因此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拟合计斥资5.1亿元参与认购。定增完成后,上述“九鼎系基金”将合计持有罗莱生活5%股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