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成城将从5月9日起摘星 警报尚未完全解除

2016年05月05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见习记者 孙宪超

  *ST成城(600247 )5月5日晚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6日停牌一天,自2016年5月9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从“*ST成城”变更为“ST成城”,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股票代码“600247”不变。

  虽然*ST成城将从5月9日起摘星,却并不意味着该股的警报已经完全解除,*ST成城的基本面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据悉,由于*ST成城往年违规对外担保情形所带来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 条第(五)款“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情形严重的”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因此上交所虽然决定撤销对*ST成城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但仍对*ST成城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另外,2014年3月4日、5月21日、10月9日,证监会分别以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等原因,对*ST成城进行立案调查,截至审计报告日,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并未形成最终结论。

  *ST成城2015年虽然实现盈利,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仍然存在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偏弱,逾期借款等诉讼败诉导致的需清偿债务尚未清偿等情形。此外*ST成城对外担保中被担保人已逾期两项共3.81亿元,仍未能完全消除履责风险。*ST成城在2014年4月30日以前,账外开具了大量的商业承兑汇票目前仍有4.71亿元商业承兑汇票兑付及涉诉风险尚未消除。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