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长生生物转型成功 年度净利增41.06%

2016年05月06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2015年,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成功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了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提升了公司资产质量,增强了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提高了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实现了产业与资本的共赢。近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公司在转型元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产品结构调整初见成效

  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96亿元,同比增长27.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亿元,同比增长41.06%,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全年经营目标和任务。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管理层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加大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和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的市场开拓力度,核心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优势地位进一步凸显。

  科研成果丰硕,产品储备丰富

  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和无锡鑫连鑫在疫苗研发、生产及相关工艺技术创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优势,2015年,长春长生和无锡鑫连鑫共取得发明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公司目前在研疫苗产品达到14种,其中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四价)和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已经获得临床批件,丰富的在研产品为公司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高送转提高流动性

  公司拟以董事会召开日总股本48469518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元(含税),共计派发人民币145408556.70元,占当期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50%,让投资者真正分享到企业发展的成果,充分维护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484695189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969390378股,考虑到公司流通股本规模较小,通过采取高送转政策,有助于提高股票的流动性,同时也凸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充满信心,高成长性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速。

  战略布局清晰,发展方向明确

  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较为清晰的定位,即以预防性生物产品为核心和起点,逐步建立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系统性生物医药产业链平台,打造综合实力强,产品结构合理的高端医药科技企业;实施双轮驱动,即以自主研发和外部扩展为手段,实现内涵式和外延式增长同步进行。以公司业务转型为契机,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通过设立并购基金、收购、重组等方式,实现外部扩展,通过发行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等融资方式为战略目标提供资金支持。增强自主研发实力,实现研发一批、储备一批、生产一批的良性循环,成为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的原则,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