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保利地产 今年业绩料有两位数增长

2016年05月06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5月5日上午,保利地产(600048)在广州召开了2015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宋广菊认为,“十三五”期间是房地产公司收购兼并的好时机,公司将抓住机会,稳妥地排兵布局。

  2015年度,保利地产提出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以房地产金融和社区消费服务为两翼的“一主两翼”业务板块布局,公司董事会提出坚守房地产主业不动摇,不谈主业转型,结合主业进行适当的产业延伸,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的经营战略。

  2015年当年,保利地产销售业绩实现了稳健增长,全年实现销售签约1541亿元,同比增长达到13%,市占率达1.77%。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利润总额229亿元,增幅达2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3亿元。

  与此同时,2015年,保利地产继续深耕城市群布局,继续聚焦一二线城市,公司新增项目50个,总地价656亿元,其中一线城市占比45%,二线城市占比49%,三线占比6%。此外,公司加大去化力度,存货清理效果显著,存货签约397亿元,占年度签约26%,存货去化率达到65%。

  在此基础上,保利地产管理层对于2016年的经营形势比较乐观。董事长宋广菊认为,2016年度政策导向以去库存为主,这个主基调不会变,但是对于不均衡的市场会采取有区别的调控政策。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保利地产由于调结构较早,同时提升管理,未来业绩实现健康增长是可期的。

  保利地产总经理朱铭新介绍,2015年公司单个销售达50亿元的城市已经超过10个,也有实现了100亿级销售的城市,按照2400万平米的货量70%左右的去化率估算,2016年业绩实现两位数的平稳增长是可期的。

  对于营改增的影响,保利地产财务总监周东利指出,对于政策的相关影响公司去年就开始跟踪和测算,根据测算结果,税负下降的可能性达到80%,也就是说营改增对公司税负的影响80%的概率是正向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