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光大信托管理信托规模超2000亿元

2016年05月19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 徐天晓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截止到4月末,光大兴陇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0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38亿元,增幅202%,重组后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2亿元。光大信托依靠光大集团央企优势和甘肃省政府支持已完成了阶段性蜕变。

  据光大信托总裁闫桂军介绍,光大信托自2015年以来进行了大刀阔斧式改革,明确提出“三化”的战略发展方向,即“基金化、证券化、资产管理化”。主力业务构建方面,坚持“五做”:一做产业金融,以并购重组为主;二做交易性金融,以优质金融资产为主;三做基础设施金融,传统类和创新类齐头并进;四做房地产金融,不断提升对房地产市场的专业分析和市场判断能力;五做金融的金融,大力推动资产证券化业务。

  面对光大信托重组一年多以来的表现,闫桂军也表示,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公司传统信托业务规模仍然保持稳步增长,近期将着力点放在解决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不匹配的问题。目前公司的商业模式已开始由融资转向投资,由债权转向股权,但信托报酬的设定却依旧是贷款模式。风险实质存在,但报酬不能匹配,长此以往,势必影响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现有的盈利模式必须及时做出调整。未来传统的利差计价方式将逐步退出市场舞台,而浮动式的定价方式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