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京科锐参与设立配售电公司

2016年05月20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科锐(002350)5月19日晚间公告,拟与贵州电网、贵安新区开发投资公司、中国电力、泰豪科技、国投电力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750万元,占配售电公司注册资本的4.5%。

  公告显示,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贵州电网认缴注册资本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0%。贵安新区开发投资公司认缴注册资本4.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中国电力、泰豪科技、国投电力、北京科锐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合计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30%。

  据介绍,标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规划、建设、经营和管理贵安新区直管区470平方公里范围内110kV及以下电网的相关配售电业务;参与投资、规划、建设和运营相关的跨区域输变电和联网工程;从事电力购销业务及相关服务,负责电力交易和电力调度等。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投资,公司有机会参与到电力体制改革后的配电与售电运营中,积极开拓配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公司将与合作方共同探索,拓展城市综合能源供应业务,从电力等能源领域全力支持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公司在其他地区的类似业务开展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