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连友谊:未来将依托现有资本和业务基础寻找新业务增长点

2016年05月20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记者孙宪超

  5月18日晚,大连友谊(000679)宣布终止与武汉国资方面的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拟探讨股权转让事宜。大连友谊此前的重组方案被看成是跨界并购,所以在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消息之后,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是政策原因导致的跨界并购被叫停。

  5月20日,大连友谊为此召开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据武信投资集团代表介绍,在大连友谊本次重组过程中,交易双方在中介机构的协调下积极推进本次重组事项,但鉴于证券市场重大资产重组政策的最新变化,并考虑到截至目前尚未取得与本次交易标的相关的国资监管部门审核文件,故大连友谊无法按照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并发布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所以本次重组事项只能自然终止。

  “上市是公司发展的战略选择,我们不排斥任何上市合作的机会。”武信投资集团代表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

  有投资者提问:“看到公司经常提到积极转型,那么请问公司转型的方向是什么?是固守百货零售、地产、酒店呢?还是寻求政府鼓励的高科技、互联网+等方向?”对此,大连友谊方面回答说“:上市公司将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机遇中,依托现有资本和业务基础,以现代服务业为载体,落实相关发展策略,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另外还有投资者向大连友谊提出建议:“公司终止重组,现在停牌拟出售股权,这个股权卖给谁很重要,希望管理层为了公司和股东利益,好好斟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