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通化东宝大股东质押1300万股公司股票

2016年05月20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通化东宝(600867)第一大股东东宝集团曾于2015年5月27日将其持有的通化东宝1000万股质押给吉林银行通化新华支行,质押期限为壹年,质押登记日为2015年5月27日。

  通化东宝5月20日晚公告,公司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通知,东宝集团将其质押的1000万股于2016年5月18日解除质押。

  5月20日,通化东宝接到东宝集团通知,东宝集团与吉林银行通化新华支行签定股权质押合同,将其持有的通化东宝1300万股股权质押给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化新华支行,质押期限为壹年。该质押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质押登记日为2016年5月18日。

  据了解,东宝集团本次股权质押通过跌价补偿措施,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通化东宝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设立风险警戒线和平仓线,风险警戒线比例最低为135%,平仓线比例最低为 120%,质押率为49.94%。在质押股票市值与贷款本金之比降至警戒线时,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