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卫计委: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已纳入国家战略

2016年05月24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志强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23日在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政府作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并将其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

  据新华社报道,李斌说,中国正在经历人口老龄化、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影响因素交织。同时,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发展方式亟待转型升级。这些挑战并非中国独有,很大程度上是各国共同面临的难题。中国将结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与成员国携手努力,积极推动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卫生相关目标,为谋求全人类的健康福祉,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