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盛光祖:希望通过投标中标马新高铁项目

2016年05月25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盛光祖表示,中国铁路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好,建造速度快。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新两国预计将在今年年中签署相关谅解备忘录。多国企业表达了参与马新高铁建设的意愿。

  新华社吉隆坡5月24日电,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24日在吉隆坡表示,中方希望与马来西亚就吉隆坡至新加坡的马新高铁加强合作,中国高铁在技术、装备、性价比方面具有优势,安全方面有保障。

  盛光祖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访问马来西亚旨在进一步发展中马两国在铁路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向马方介绍中国铁路的发展经验。

  盛光祖说,中国具有世界上最先进和严密的高铁管理体系,有一系列的安全管理措施。例如,高铁建成后需要接受有关建设质量的系统检测;投入运营后,会定期对高铁进行全面检查,包括线路质量、供电情况、列车控制情况等;每天高铁运行之前,会有检测列车对线路安全进行检测。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