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李彦宏:下一波产业技术革命更多建立在人工智能基础上

2016年05月25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筱珊 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今日在贵阳召开, 3000位海内外嘉宾出席峰会。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是最能够利用大数据的一个领域。他认为人工智能的影响力很可能不亚于大数据,它会改变各种各样的行业,各种各样的领域。

  李彦宏表示,如果说工业化是把人从体力劳动当中解放出来的话,那么人工智能很可能会把人从简单的劳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这当中最能感受的就是所谓的无人车。李彦宏坚信未来全世界第一个只有无人车行驶的城市会出现在中国。

  “也许我们下一波的产业技术革命不仅仅是建立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更多的会是建立在人工智能基础上”。(朱筱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