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罗马尼亚确定中罗核电项目为优先投资项目

2016年05月28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27日宣布,由中国核电企业参与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是罗马尼亚优先投资项目。

  据新华网28日消息,约翰尼斯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罗最高国防委员会当天批准关于切尔纳沃德核电站项目的报告,确定该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为罗马尼亚优先投资项目,该项目将提升核能在全国电力生产中的份额到30%-32%,并将大幅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

  位于罗东南部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于上世纪80年代规划,其中1、2号机组已分别于1996和2007年投产;3、4号机组以2号机组为参考电站,单台机组装机容量不低于720兆瓦,单机建设工期预计88个月,项目总投资约72亿欧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