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央企业智库联盟在京成立 促进央企改革发展

2016年05月28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由国资委研究中心与各中央企业智库自发结成的联盟群体日前在京成立,联盟旨在建立智库群体交流机制,为国资国企改革发挥智囊和参谋作用,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

  据新华网28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中央企业智库联盟启动会暨新型智库工作座谈会上,23家中央企业智库单位代表讨论通过了《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章程》,选举国家电网公司为首届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初步定为20家,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为秘书长。

  中央企业智库联盟是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的联盟群体,联盟自主进行信息共享、经验交流,通过开展联合研究、信息共享、决策咨询,形成持久性、公益性、学术性的智库群体交流机制。

  据介绍,中央企业智库联盟将建立联盟信息交流、对外发布平台,建立联盟不同层面沟通机制,定期举办“央企智库沙龙”,还将联合其他研究机构共同开展合作;与主流媒体联合主办大型研讨活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