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银河证券孙建波:建筑业大衰退不可避免

2016年05月30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据新浪财经消息,“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金融创新峰会”于5月30日在北京召开。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师孙建波出席并演讲。

  根据不同行业年度增加值比重观察,过去几年当中,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上升最快,而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卫生服务等行业甚至出现下降,这表明近年来大力推进的经济结构改善并没有实现。由此,孙建波认为,当前经济结构正在恶化,而建筑业的大衰退不可避免。

  孙建波分析称,2015年时,我国房屋竣工面积的住宅部分已达到28.4亿平米,“假如说我们的房子是70年,意味着永续区内,人均住宅超过170平米,过于膨胀就会过于衰退”,孙建波认为,“我国房屋建筑业的合理水平为人均1平米左右,从28亿到13亿,要下滑50%以上”。其告诫,由于建筑业上下游产业链很长,对经济带动能力很强,一旦向下,其负面作用也非常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