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投资者需求投资大增 比特币一周暴涨超30%

2016年05月30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据第一财经报道,刚刚过去的一周,沉寂许久的比特币价格迎来一波小高潮,全周累计涨幅超过了30%。这让业内人士不禁直呼“疯狂的比特币又回来了”。

  有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的再度“疯狂”与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重燃致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汇率再度承压有关。“人民币贬值预期刺激中国投资者对于比特币需求大增。”该分析人士表示,来自中国的巨额个人存款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方式,比特币或是备选之一。

  业内普遍预期,随着短期投机客离场、比特币相关应用的不断开发及基础设施的完善,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未来或将迎来新的良性发展阶段。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