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丁泽娟:船东主动控制运力 市场正趋回暖

2016年05月31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丁泽娟表示,新船交付量已经是20年来最低水平,只要继续控制运力投放,市场会逐渐向好
嘉宾
丁泽娟
丁泽娟于1999年加入马士基航运华南区,并担任一系列管理职务,包括马士基航运华南区客户服务高级总监和马士基航运在菲律宾业务负责人。2014年11月,丁泽娟被任命为马士基航运华南区总裁。今年年初,丁泽娟又被任命为合并后的马士基航运大中华区总裁。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集装箱航运市场极度低迷,航运企业重新“合纵连横”引发市场格局调整,使全球最大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深感压力。2015年一季度,马士基航运虽实现盈利,但盈利水平同比下滑95%,低于预期目标。

  为了应对残酷的市场环境,马士基航运在2015年年底和2016年年初分别进行了人员精简和亚太区业务整合。5月30日,马士基航运宣布,将优化全球贸易规模最大的航线——亚欧航线网络,缩短主要港口间的航程时间,提升准班率,同时节约操作成本。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