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双杰电气增资天津东皋膜进入锂电池隔膜行业

2016年06月20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双杰电气(300444)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对天津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增资1.3亿元。增资前,公司持有天津东皋膜7.77%股权,增资后,公司持有天津东皋膜31%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天津东皋膜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锂离子电池隔膜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供应商之一,目前主要产品为双面陶瓷涂层隔膜,注册资本8432万元,原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目前,天津东皋膜的主要客户为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德朗能(张家港)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

  天津东皋膜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的预期净利润总计不低于1.2亿元,2018年度、2019年度预期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亿元、2.3亿元。

  双杰电气表示,公司以向天津东皋膜增资为契机,积极进入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双杰电气同时公告,天津东皋膜拟向公司采购KYN28-12系列高压柜16面,SCB10-3150干式变压器4台,各种低压柜46面,用于厂房配电室及车间用电项目,总金额为483.08万元。

  此外,双杰电气设立北京分公司,负责公司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电能质量、光伏设施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