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李嘉诚:希望英国公民选择留在欧盟

2016年06月21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21日报道,在全球对本周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严阵以待之际,香港首富李嘉诚拉高分贝呼吁英国公民选择留在欧盟。

  “一脱欧,英国的损害很大,亦对整个欧洲的影响都是不好的,”长和主席李嘉诚接受外媒电视访问时称,“当然我希望英国不会脱欧。”这是他自2012年以来首度接受国际媒体访问。

  作为英国数一数二的投资人,6月23日的英国脱欧公投对于李嘉诚而言攸关重大,他的担忧与全世界商界和市场领袖的看法形成呼应,他们都在为英国一旦脱欧可能造成的影响做准备。从丰田汽车到通用汽车,各大公司高管纷纷警告称,如果英国选民选择离开欧盟,未来在英国的支出将会受到削弱。

  李嘉诚三个月前表示,万一英国公投结果真的是脱离欧盟,他会减少在英国的投资。上周四他接受外媒电视访问时也谈到看好中国经济远景,这位现年87岁的亿万富翁强调称,不管公投结果如何,他在英国和欧洲的生意会持续下去。目前民调显示,公投结果难料。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