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西股份定增13亿“上位”稠州银行

2016年06月23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华西股份金融控股平台再添“精兵”。公司今日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定增募资13亿元,用于全资子公司华西投资认购稠州银行3.26亿股。华西投资由此将持有稠州银行9.62%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预案显示,华西股份拟以不低于7.87元/股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65亿股,募集资金13亿元,用于认购稠州银行增发的3.26亿股股份。此次认购稠州银行增发股份的主体为华西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华西资本,华西资本与稠州银行协商确定认购价格为3.88元/股。

  公告显示,稠州银行初创于1987年,于200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06年由地方城市信用社改建为商业银行。截至2015年末,稠州银行注册资本30.64亿元,资本净额超130亿元,资产规模突破1330亿元,并在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四川、江西、云南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及村镇银行网点160余家,其中分行12家,发起设立村镇银行9家。

  稠州银行业务主要包括公司银行业务、小微零售业务、国际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作为快速发展的城市商业银行,稠州银行吸金能力强劲,2014年和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3.21 亿元和13.62亿元。

  华西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即已确立了“投资+融资+资产管理”一体化的金融平台发展战略,通过此次对稠州银行的战略投资,将借助银行的募资能力以及牌照价值,促进公司金融布局完成由单纯的资产管理端构建向资金资产协同发展阶段的跨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