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新梅不认可举牌方股东会决议

2016年06月23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ST新梅(600732)纷争不断的股权之争仍未有暂缓迹象。日前举牌方开南账户组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兴盛集团以开南方股东资格尚需法院最终裁定等为由,拒绝认可股东大会所有决议的效力。

  6月17日,“开南版”*ST新梅股东大会召开,审议了《关于修改的议案》。*ST新梅昨日公告,出席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560人,所持股份总数为1.06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23.77%,议案获99.86%同意票通过。

  同时,*ST新梅表示,大股东兴盛集团未出席该次会议,公司未有任何董事、监事和高管出席或列席。“在法院最终裁定之前,本公司不认可开南账户组的股东资格,也不会认可该次临时股东大会所有决议的效力。”*ST新梅认为,开南账户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行为,将加大终止上市风险。

  *ST新梅不止一次以同样的理由否认开南账户组的股东资格。对此,开南系负责人曾先生表示“很遗憾”。

  法院如何判决,成为双方股权之争的关键点。对于股权诉讼进展,开南方面表示,按照法定程序,从法院受理到审批应该是6个月时间,案情复杂的可申请延长时间。“案件已经延期,预计6月份会出判决,除非有特殊情况,提起法院再延期3个月。”

  开南方下一步将如何行动?曾先生表示,*ST新梅只有半年获得重生,他呼吁所有股东都积极行动,希望兴盛放开胸怀接受优质资产。另外,监管层也应有所行动,回应中小股东合理诉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