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安泰集团酝酿产业转型 拟进军文化旅游产业

2016年06月2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戴梁 安泰集团(600408)6月22日晚间发布继续停牌公告,公司重组事项有所进展,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重组引进优质资产,推进转型发展,拟以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等方式置入福建同元文化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同元文化”)全部或部分股权。由于相关事项仍在推进中,公司股票将自6月23日起继续停牌预计不超过1个月。

  由于受经济下行和自身产业结构限制等多重因素影响,安泰集团目前积极推进重组事项,引入优质资产改善盈利能力。公告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初步拟定为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置出资产公司现有的相关资产,置入资产初步拟定为福建同元文化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同元文化”)全部或部分股权。同元文化主营业务为文化旅游及配套地产,同元文化控股股东为福建荣泰亚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游辉。此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涉及借壳上市。

  对于重组目的,公司表示,拟通过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引进优质资产,推进转型发展,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目前正在与潜在交易对方积极沟通,尚未签署重组框架协议或意向协议,待签署相关协议后公司将及时进行公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