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联想陈旭东:国产手机遭遇技术瓶颈 同质化现象严重

2016年06月28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司南 6月28日,第三届“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原力.感知”(Force·Sense),探寻商业发展和技术发展的内在原动力,感知VR、AR、人工智能和智能出行等领域的未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发表了,“新一代智能手机.未来万物互联中心”的演讲。

  陈旭东表示:“今天市面上的手机,大多数长得都差不多。背后的原因,是智能手机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遇到了创新的瓶颈,没有新的技术在拉动用户的需求,结果导致市面上的手机看起来都大同小异。”

  不过陈旭东也分享了做手机的心得。他认为,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进化。客户对手机轻薄的需求,和对功能的需求,实际上是一对难以解决的矛盾,也是手机技术创新的瓶颈。不过还是应该根据用户对功能的需求,不断实现技术创新。此外还要在硬件方面得以突破,主要是柔性屏与模块化。陈旭东说:“我相信,新一代的模块化智能手机,将会成为物联网时代万物互联的中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