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海南海药5662万收购一医院51%股权

2016年06月28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海南海药(000566)6月28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与湖南时代阳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阳光”)就公司受让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东院”)51%股权事项签订转让协议,该部分股权的转让总价为5661.81万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东院51%股权。

  据介绍,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郴州市唯一一家三甲综合医院,前身是1907年美国长老会开办的“郴县惠爱医院”,是当地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专科设置最全面的医院。医院自2006年起实行集团化管理,分设中心医院、南院(肿瘤专科)、北院(儿童专科)、东院(在建,以妇科、产科、辅助生殖和整形美容为主)、西院(在建,拟以康复医学、老年医学为主)。

  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东院是由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医院,东院定位为以妇产、产科、辅助生殖、整形美容为特色的“大专科、小综合”医院,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上述四个科室为基础进行东院学科发展建设。占地150亩,规划床位1500张,一期开设500床,目前处于建设期,尚未投入运营,预计2017年6月完成一期建设工程。

  财务数据显示,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在2016年1~3月实现净利润-202.35万元,截至2016年3月底,净资产为7809.15万元。

  海南海药指出,本次收购医院股权有助于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布局,并为合作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同时,医疗服务业作为公司新的业务板块,未来会成为公司新的收益增长点。本次投资有利于海南海药医院投资和运营管理团队培养平台的搭建。

  另一方面,本次收购有助于实现海南海药的发展战略落地。医疗服务机构是未来开展健康管理、养老、康复等“大健康”延伸服务的基础,通过投资医院,获取优质医生资源,有助于公司以此布局医疗健康产业链条的各项投资。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东院项目作为公司的第一个医院投资项目,对公司拓展医疗服务业务板块、落地发展战略规划具有开拓性意义,积极拓展医疗服务业务板块,形成集医药及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于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业务体系,实现医疗服务板块和医药、医疗器械板块的协同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