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山东路桥中标总额15亿元订单 业绩确定性增强

2016年07月01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戴梁 山东路桥(000498)6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被确定为六盘水市“十三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第LPSSJYYT1标段建养一体化服务中标候选人,项目总投资额15.36亿元左右,包括建设相关服务费、建设工程费、养护服务费。山东路桥表示,若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山东省行业龙头 在手订单创历史新高

  山东路桥作为山东省路桥施工、养护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坚持多元化发展,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国内市场,2016年公司订单获取能力产生飞跃,接单频率和额度均大超过往历史。2016年初以来山东路桥陆续中标的山东省订单总额已达153.80 亿元,加上此次中标六盘水市干线公路项目,今年新签订单金额已达169.16 亿元,创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之前新签合同均为山东省境内项目且金额较大,公司获取订单能力显著增强。

  省内路网建设升级需求巨大 市场拓展成效显著

  山东省是国内公路第一大省,内路网升级和完善需求巨大。根据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于2013 年5 月印发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 年-2030 年)》文件,山东省约25%的普通省道纳入了国家公路网。由于部分普通省道纳入国家路网以及山东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现有普通省道网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升级。在这种背景下山东省政府于2014 年11 月批复了《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2014-2030 年)》,该规划涵盖多项高速公路改建与新建项目。在截至2020 年的5 年内,山东省计划完成1,800 公里高速公路新建项目和800 公里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同时开工建设300 公里高速公路新建项目。2015 年起山东开始规划11 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总投资规模达1,100 亿元,实际工程额度近600 亿元。从发展趋势看,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空间充足,山东路桥未来在省内的业务拓展市场空间巨大。

  资料显示,山东路桥凭借施工技术优势以及突出的品牌优势在山东地区基建业务占绝对主导地位,在华东、华北及东北地区路桥施工领域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认可度,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机遇的区位优势明显。据机构研报统计,公司2015 年未完工合同今年可确认收入+2016 年新签合同贡献收入预计超100 亿元,同比增长达35%,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六盘水订单的承接,预计山东路桥后续会持续中标省外订单,省外接单将持续发力并不断刷新在手定额数额。进一步增强公司业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