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神开股份控制权争夺困局待解

2016年07月05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神开股份(002278)陷入控制权“争夺战”。在7月4日公司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神开股份董秘王炜鹏表示,由于股东权益分歧,公司的重大事项暂时中止,将在时机成熟后与有关各方继续推进。

  4月11日,神开股份因接到控股股东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业祥投资”)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通知并开始停牌。对于何时复牌,公司副董事长李芳英表示,长期停牌既不符合投资者的利益,也违反了深交所有关上市公司停复牌的规定。与投资者沟通交流后,将安排公司股票复牌。

  已申请司法介入

  3月31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控股股东母公司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快鹿集团”)的合作伙伴陷入兑付危机。

  4月1日,神开股份股票临时停牌。神开股份称,4月6日快鹿集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将对相关合作伙伴进行重组,对并其债务兜底,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4月8日,公司收到业祥投资的回复函件,确认业祥投资正在筹划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事项,主要涉及拟通过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相应业务。

  6月22日,神开股份公告称,收到业祥投资的通知,业祥投资已就其与宁波惠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宁波惠佳”)及顾正、王祥伟、袁建新等自然人股东签订的相关协议,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确权诉讼。

  7月1日,神开股份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中称,目前有关《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中提及的三份协议各当事方对于其有效性及后续履行存在重大意见分歧,业祥投资已申请司法介入。有关公司本次权益变动事项的进展需等待司法判决结果,业祥投资拟筹划通过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等事项暂时中止。

  李芳英表示,类似案件的诉讼过程一般较为漫长。神开股份董秘王炜鹏则表示,目前公司没有开展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有关公司股东权益分歧事项,上市公司未参与也无法主导。

  董事长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神开股份7月2日公告称,董事会于7月1日收到董事长孙晔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孙晔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孙晔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当日生效,孙晔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辞职报告,其辞职为个人原因,并未说明具体原因,公司未收到有关法律案件的信息。”神开股份财务总监汤为民表示。

  对于公司经营是否受到影响,李芳英称,近来发生的一系列问题主要是公司股东间的股权纠纷所引起,公司也不愿看到这类事情持续发酵。但上市公司具有独立性,在公司经营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经营情况没有受到直接影响。

  另外,神开股份总经理顾承宇在沟通会上表示,后续待条件成熟后,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将利用好上市公司平台,与有关各方积极推进相关事项进展。“目前经营状况确实不甚理想,但根据相关规定今年不至于被ST。”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