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信银国际:内地对香港银行服务跨境需求企稳

2016年07月0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国锋 信银国际7月6日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跨境银行需求指数录56.6,与二季度持平,反映内地企业及个人对香港银行服务的跨境需求企稳。

  其中,企业需求指数为55.4,按季跌0.2,其中资产管理及财务谘询、结算及现金管理的降幅最为明显,但贸易融资、结构性融资及债券发行子指数则有所上升。

  信银国际首席经济师廖群表示,融资性企业跨境需求转强,预期不久后将跨境银行的需求将整体回升,加上第二季内地经济增长企稳,人民币温和贬值趋势更明确,带动企业融资需求,预期企业需求指数将于第四季开始回升。

  另外,个人需求指数则按季上升0.5,至63水平,在第三季度整体已出现反弹,尤其是保险产品需求大幅回升,以及移民及教育需求增强,他预期,金融投资与信用卡需求将跟随反弹,特别是深港通开通,将直接促进内地个人跨境金融投资需求回升。

  廖群还表示,预期中国今年内不会再减息,但降准的可能性很大,料将于第三季及第四季各降准一次。

  由于英国脱欧在6月底发生,因此,他预期内地第二季经济增长将企稳在6.7%,而“脱欧”后的影响将于7月及8月才反映。另外,他假设美国今年加息一次,而英镑及欧元汇率处于现时的水平不变,则预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于今年底贬值至6.7水平,料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

  谈到香港人民币资金池及“深港通”问题,他表示,本港人民币离岸资金池在5月份企稳,预期第三季保持在7000至8000亿元人民币的水平,资金池不会大幅收缩或马上回升;至于第四季走势则视乎中国经济,至于“深港通”他认为下半年推出的可能性较大。(证券时报记者 张国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