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方日升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 光伏理财产品年化收益高达9.5%

2016年07月07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周少杰 证券时报记者 周少杰

  随着“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上调至150GW,光伏电站投资正逐渐成为金融投资机构的竞逐目标,但限电、补贴与融资难题始终制约着这一产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在此大环境下,东方日升(300118)正借助现代数字通信、互联网、移动通信及物联网计算,为打造创新性光伏融资模式进行一番探索。

  去年年底,东方日升旗下B2P光伏理财平台光合联萌正式宣告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一亿元,主要项目是立足优质新能源资产,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将新能源电站与互联网有机融为一体,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投资和融资的生态系统。

  据光合联萌运营总监秦正松介绍,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风控团队,利用五层筛选机制甄选出最具投资价值且保障收益的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公司投资类型主要分为电站的收益权转让、分布式电站众筹项目以及即将上线的供应链金融。

  就电站收益权转让业务,光合联萌已向业内推出多款光伏理财产品。其中,一款名为“6月金牛计划104”的理财产品,该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募集总额达20万元,投资标的为江苏高邮4MW光伏农业大棚二期电站项目,预估年化收益率可高达9.5%,远远高于银行定存利率及余额宝等理财产品收益水平。

  据介绍,目前,光合联萌累计注册用户逾55000人,其中平台首单募集金额为100万,产品发行3天后即全部售罄;单日最高募集金额为240余万元。

  谈及未来光合联萌的运营规划,秦正松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撑,以简单高效的投资流程让投资者赚取更多的收益,同时也让优秀的光伏企业得到获得充裕的项目资金,从而为我国低碳减排事业作出一份贡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