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蓝帆医疗重要股东股份被冻结

2016年07月08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童璐 蓝帆医疗(002382)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蓝帆集团所持有的公司950万股份被司法冻结。蓝帆集团直接持有上市 10510万股,占本公司总 股本的 21.26%;截至公告披露日,蓝帆集团累计被冻结的股份为 12,5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 的 2.53%,占其所合计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4.96%。

  公告称,蓝帆医疗于近日在中国证券登 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悉,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集团”)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通过公司与蓝帆集团核实,本次股份冻结原因系淄博宏达焦化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宏达焦化”)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临淄支行(以下简称 “浦发银行”)申请银行融资,由蓝帆集团给予担保,该项融资已经到期而宏达焦化 未按时偿还,浦发银行采取的保全措施。

  截至公告披露日,蓝帆集团尚未收到相关的法律函件。公司也将积极关注本次 司法冻结事项的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截至公告披露日,蓝帆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 105100000 股,占本公司总 股本的 21.26%;通过其一致行动人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股份 14690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29.71%;蓝帆集团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 25200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50.97%。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合计为 2520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0.97%,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100%。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