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深交所:欣泰电气退市七步骤

2016年07月12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欣泰电气投资者关心问题的说明(一)》,解答了关于欣泰电气退市进程以及欣泰电气股东是否还有交易机会等问题。

  具体来看,欣泰电气退市进程按时间顺序大致包括七个步骤:(1)欣泰电气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已披露);(2)公司股票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自7月12日复牌起算);(3)深交所作出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4)公司等待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一定期限届满;(5)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6)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7)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欣泰电气股东在公司暂停上市阶段和终止上市阶段还有两段交易机会。一是公司收到处罚决定后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欣泰电气股票自2016年 7月12日复牌后,交易30个交易日。深交所自30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二是公司股票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根据《创业板上市规则》第13.4.11条的规定,上市公司出现13.4.1条第(十二)项规定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等情形的,深交所在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移送决定之日起12个月期限届满前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下一步,深交所将依法、妥善做好欣泰电气退市工作,包括督促公司严格按照《创业板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持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强化退市风险提示,依法、及时作出暂停上市决定等方面。(朱筱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