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顾地科技大股东减持公司5%股份 涉嫌违规

2016年07月22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一帆 顾地科技(002694)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广东顾地于2016年7月20日、7月21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减持均价为20.12元/股。公司认为,广东顾地本次减持涉及违规减持。

  据悉,2015年12月8日,时为顾地科技控股股东的广东顾地,因违规转让股份而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2016年6月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就上述事件对广东顾地及其他相关方作出行政处罚。

  故而,广东顾地本次大幅度减持涉嫌违背《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中,上市公司大股东若“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六个月的”,不得减持股份的规定。

  此外,广东顾地于2015年12月27日因转让公司股份,签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

  约定,在未来12个月内,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广东顾地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审批程序。

  但是,广东顾地本轮减持行为未提前告知公司。且在于2016年7月20日下午,公司得知

  发生大额大宗交易减持后,书面发函广东顾地求证后,广东顾地于次日再次减持。

  据公告显示本次减持后,广东顾地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13.36%变动为8.36%,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