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天际股份上半年业绩增1.8% 重组已获证监会受理

2016年07月25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天际股份(002759)7月25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887万元,同比增长10.85%,实现净利润2667万元,同比增长1.82%。

  天际股份表示,上半年小家电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小家电电商领域低价促销此起彼伏,小家电实体门店生意清淡。面对不利的市场环境,公司积极采用新技术,优化产品设计方案,严格控制开发成本,大力压缩开发周期,努力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上半年获得多项专利授权。

  在做好小家电业务的同时,公司管理层也意识到传统小家电行业是成熟的充分竞争行业,其发展潜力、盈利能力都受到一定限制,因此积极寻求拓展新的经营领域。公司上半年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苏新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泰材料”)100%股份,收购金额达27亿元。籍此切入六氟磷酸锂领域。

  目前,该重大资产重组正按计划推进,如果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司将进入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将得到提升。但重大资产重组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需要获得证监会核准,因而从签署协议到完成交易需要一定时间。在交易推进过程中,市场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从而影响本次交易的实施。

  公司在2016年半年报中还披露了业绩预测,公司预计2016年1-9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5.00%至15.00%,净利润金额为3113.61万元至4212.52万元。

  同一时间,公司还披露了关于重组的进展,公司于2016年7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对公司提交的《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