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出版传媒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九成

2016年07月25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出版传媒(601999)7月25日晚公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8.32亿元,同比增长10.11%;实现营业利润3559.41万元,同比增长170.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9.86万元,同比增长90.2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在谈及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时,出版传媒表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一是因为在教材生产经营管理上,充分发挥公司集约优势,教材征订、印制、发行各环节协同配合,生产、发运周期提前,预、印、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结算教材收入较同期增加;二是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加强营销手段,强化品牌意识,一般图书销售同比增加;三是集约经营取得显著成效,印刷物资供应业务通过集约经营降低采购成本,促进销售增长;四是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元经营。

  另外 ,加强应收款管理,应收款同比下降,应收款账龄结构变化,导致本期计提坏账准备同比减少。 加强费用支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下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