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贵人鸟斥资亿元入股星友科技 布局移动互联网体育游戏

2016年07月25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贵人鸟(603555)7月25日晚间公告,为持续推动公司体育产业做大,打造完整的体育产业生态链,公司拟出资1亿元对深圳市星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友科技")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深圳市星友科技有限公司45%的股权。

  资料显示,星友科技成立于2016年5月10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卫东冬。此前,深圳市星河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货币出资3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上海星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货币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据悉,星友科技以打造移动互联网体育游戏精品内容为愿景,核心人员将由一支拥有多年丰富从业经验、多个成功项目经历的资深研发人员构成,负责人及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均是具有近十年游戏行业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此外,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手游研发经验均达5年以上,具备丰富的手游研发经验和超强的执行力,核心团队丰富的经验和成功履历奠定了公司原创内容层面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星友科技旗下已签约明星体育手游项目有:《最佳阵容》、《街球联盟》、《Basketball Stars》、《Pele:Soccer Legend》,其中《最佳阵容》是一款体育竞技创新的手机游戏,由中国足球明星球员郜林代言,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外顶级联赛《西班牙甲级联赛》官方授权的足球题材手游。从2016年1月29日正式上线至今,游戏内累计充值流水已超过1个亿,月活跃用户超150万,总注册用户超600万。同时,由曾参与制作《火影忍者》、《街头篮球》游戏的资深制作人领衔开发的《街球联盟》手游也将在第三季度正式对外发布,作为中国首款街球题材的篮球手游,其前期优秀的测试数据受到了业内的极大关注。

  截至2016年6月30日,星友科技总资产人民币862万元,净资产人民币-37万元;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0万元,净利润人民币-3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对方同时作出了业绩承诺:星友科技2016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00万元,2017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每年实现的净利润可向上下浮动10%,但两年实现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人民币2900万元。

  贵人鸟表示,公司对星友科技投资是公司布局体育产业链重要的一环,公司投资后将努力把星友科技打造成移动互联网体育游戏精品内容提供商,随着我们体育游戏市场的逐步发展,本项投资预计可以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收益。

  但贵人鸟坦言,该项目存在游戏盈利未达到预期的风险。游戏开发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策划、程序、美术和测试等多个环节。若星友科技在游戏的研发过程中对市场玩家需求偏好的理解出现偏差,对新技术的发展方向不能及时准确把握,将直接影响游戏产品的最终品质,导致新游戏产品的盈利水平不能达到预期。同时,也存在核心开发人员流失和不足的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