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诺德股份中报净利润同比降四成 将继续扩大锂电铜箔产能

2016年07月25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诺德股份(600110)7月25日晚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截至2016年0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56.37亿元,较上年度末减少8.7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8.54亿元,较上年度末减少0.84%;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78.1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4.60%。

  据了解,作为新能源锂电池重要的材料,锂电铜箔行业发展迅速,前景良好。诺德股份目前生产的铜箔80%是用于锂电铜箔。诺德股份在广东省惠州市、青海省西宁市全资拥有两个铜箔生产基地,目前合计产能为27100吨/年,在动力锂电池用电解铜箔方面占有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是国内主要锂电池厂商的供应商龙头。

  报告期内,诺德股份铜箔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0.33个百分点,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实现净利润3248.35万元、惠州电子实现净利润1294.43万元。针对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与趋势,诺德股份对锂电铜箔产业规划进行了重新调整,已经开始实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扩张计划。诺德股份将继续加大投入,扩大锂电铜箔产能。

  值得注意的是,诺德股份在报告期内积极改善资产负债结构,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公司财务状况明显改善。诺德股份金融产业通过控股诺德租赁获得了快速发展,诺德租赁当期实现净利润3022.94万元,实现了既定的经营目标。

  诺德股份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上年年初至三季度期末因受间接参股的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巨亏影响,导致上年年初至三季度期末累计净利润为亏损5.42亿元,上年末公司间接处置了持有的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股权,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变动。

  另外,诺德股份还在7月25日晚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中国银行青海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诺德股份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向中国银行青海分行申请2亿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向兴业银行西宁分行申请8000万元(其中敞口4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1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