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紫光集团或入股武汉新芯 赵伟国将任董事长

2016年07月27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7月26日有消息称紫光集团将入股武汉新芯,双方旗下存储芯片项目有望合并。证券时报记者向武汉新芯方面求证,对方未予否认,表示具体情况有待进一步沟通。

  接近紫光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7月24日紫光集团与武汉新芯就入股事项已经达成协约,紫光集团有望成为武汉新芯大股东。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将担任武汉新芯的新控股公司“武汉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另外,双方旗下的存储项目有望合并。

  “双方项目合并有利于整合国家资源,正式走向自主研发。”半导体产业研究机构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存储芯片研发风险高,而国内水平严重落后,合并项目共同研发有望提高成功率。

  今年3月28日,总投资240亿美元(约1600亿元)的存储器基地项目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启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股东共同出资,在武汉新芯的基础上组建一家存储器公司作为存储器基地项目实施主体公司。另外,紫光旗下紫光国芯(002049)去年抛出800亿元定增项目,其中600亿元募资拟投向建设存储芯片工厂。

  据统计,2015年我国内地企业对进口芯片需求量高达882亿美元,其中存储器需求最大,达到362亿美元,接近一半,进口替代和产业安全均存在巨大需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