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专注新能源汽车 多氟多上半年净利润翻25倍

2016年07月27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赵黎昀 见习记者 赵黎昀

  净利润翻25倍,股价一年上涨600%,尽管半年报还未正式公布,但多氟多(002407)半年来的优质表现从业绩快报中已可见一斑。

  公司7月26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12.79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2533%。经营业绩暴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六氟磷酸锂盈利能力较强,传统氟化盐开始盈利,净利润的增加导致每股收益同幅度增长。

  此前多氟多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2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占比98.8%;净利润3991万元,同比增长超8倍。

  业绩给力,让多氟多在2015年股市一片哀号之时呈现逆势上涨。

  多氟多股价在2015年7月7日达到6.81元/股(向前复权价)的最低点,随后一路攀升,在2016年6月16日达到47.68元/股(向前复权价)的最高点。不到一年的时间,公司股票实际交易价格的最大涨幅达600%。同期,沪指却从最高5200点左右下跌至最低2638点。

  牛股多氟多股价飙升的背后,是其专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得快速发展。

  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氟化物、锂离子电池及核心材料、新能源汽车。其中锂离子电池业务包括用于新能源电池的动力锂离子电池、六氟磷酸锂。随着国家扶持政策加强,2015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全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3万辆,动力锂电池和六氟磷酸锂产品供不应求,给公司发展也带来了新机遇。

  公司氟化铝、冰晶石产量、销量、出口量均居全行业第一位,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六氟磷酸锂产品质量已完全替代日本进口,并批量出口到韩国和日本。到2015年底,公司六氟磷酸锂市场份额居第一位。

  目前,公司六氟磷酸锂具备产能2500吨,2016年底扩产到6000吨。由于六氟磷酸锂的产能建设周期大致在1年以上,国内正在进行六氟磷酸锂产能扩建,会在2016年底至2017年逐步释放,近两年仍将是六氟磷酸锂供应偏紧的局面,并提升行业景气度。

  此外,由于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2014年下半年的实质性启动,动力锂离子电池需求量出现快速增长。公司已定增6亿元投资动力锂离子电池组项目,建设期为一年,预计财务内部收益率将达25%。

  在大力发展原有优势产品的同时,多氟多还积极向下游延伸,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2015年5月23日,公司公告与龙岗投资、红星汽车、邢台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拟出资0.5亿元受让红星汽车62.09%股权并增资1.1亿元,最终持有红星汽车69%的股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