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淡水河谷最大铁矿项目S11D建设进度完成90%

2016年07月2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宝兴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S11D项目方面,矿山与工厂建设已完成全部进度的90%,物流建设完成了全部进度的70%, 铁路支线建设完成了全部进度的92%。”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7月28日,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布2016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其中公司提及S11D项目的建设进度。

  据悉,S11D项目位于巴西北部帕拉州的卡拉加斯矿区,该项目是巴西近十年来最大的私人投资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铁矿石项目。

  淡水河谷矿产品(中国)有限公司铁矿部销售总监赵臻曾于今年4月透露,S11D铁矿石项目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投产。

  资料显示,淡水河谷对S11D铁矿石项目共计投入196.7亿美元,其中80.9亿美元用于建设新矿山与加工工厂,剩余资金用于建设物流基础设施。这一投资额占淡水河谷在2016年前对巴西矿业计划投资额的26.2%,占同期铁矿石领域计划投资额的42.7%。S11D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产出9000万吨铁矿石。

  值得说明的是,截至2016年6月30日,淡水河谷的总负债水平为318.14亿美元,较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总负债水平314.70亿美元小幅增加。

  淡水河谷表示,2016年第二季度,黑色金属业务经调整EBITDA为21.36亿美元,较上季度的17.38亿美元增长了3.98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实际价格上涨和销量提升,两个因素分别产生正面影响2.62亿美元和2.46亿美元,但被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部分抵消,抵消金额为1.47亿美元。

  2016年第二季度,淡水河谷净营业收入总计66.26亿美元,较上季度增加了9.07亿美元,这得益于铁矿粉销量的提升,以及铁矿粉和球团矿价格的上涨。淡水河谷产量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铁矿石产量达8680万吨,较第一季度增加930万吨,其中,卡拉加斯第二季度产量达到3650万吨,创下第二季度产量新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490万吨。

  另外,第二季度淡水河谷净利润总计11.06亿美元,较上季度的17.76亿美元减少了6.70亿美元,这主要受到与萨马科铁矿溃坝事故相关的10.38亿美元准备金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