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远大智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逾四成

2016年07月29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远大智能(002689)7月29日晚公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82%;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49.31%,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下降44.33%。

  在谈及财务指标下降的原因时,远大智能表示,受国内房地产行业走势低迷影响较大,其次受国家政策导向影响,政府项目开工率较往年有明显减少,因此本报告期合同执行率同比去年有一定幅度下降。但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未来短时间内不会对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4月29日,远大智能在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中披露了对2016年1-6月份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683.20万元-5524.79万元之间,较上年同期下降10%-40%。本次公告的业绩快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9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3.82%,远大智能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告存在差异。

  据远大智能介绍,造成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报告期内,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影响,公司合同执行率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下降。再加上上半年完工项目中,代理商买断销售比例比前次预计时有所加大,造成产品收入额和毛利额都相应减少所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