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佛塑科技上半年业绩增长26% 拟合资拓展跨境电商

2016年07月29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佛塑科技(000973)7月29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30.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46%。

  半年报显示,2016上半年,面对依然严峻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的研发与生产”的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和精细化管理双轮驱动的经营策略,实现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的良好态势。公司持续推动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调整及市场开拓,积极推动研发技改管理及投资项目建设,提升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同一时间,公司还披露了一项投资计划。为了抓住机遇,进一步发展跨境电商业务,7月28日,公司的控股孙公司广东一步国际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一步公司”)拟与自然人施峰在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经营跨境电商业务,进一步拓展跨境电商市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000万元,其中广东一步公司出资600万元,占60%股权,施峰出资400万元,占40%股权。预计项目建成后,安徽一步公司平均每年实现营业收入3048万元。

  对于本次投资的缘由,公司解释称,2016年5月,合捷公司为进一步完善进出口供应链服务体系和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平台,在广州市南沙自贸区设立广东一步公司,主要经营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等,打造“一步跨境购”品牌。目前广东一步公司已以线下实体店的形式进驻万科社区。

  2016年初,安徽省合肥市被国务院纳入全国跨境电商试验区,为了抓住机遇,进一步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广东一步公司拟与自然人施峰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经营跨境电商业务。本项目有助于广东一步公司向更有潜力的内陆市场拓展跨境电商业务,是广东一步公司完善跨境电商开拓内陆市场的重要举措。

  佛塑科技认为,本项目拟充分发挥广东一步公司在跨境电商业务优势以及施峰在当地房地产开发、营销、招商领域的丰富经验,借助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众多大型商场物业等平台资源,实施打造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及跨境商品直销店的商业计划。未来随着商铺不断增加,有助于提高“一步跨境购”知名度,扩大市场份额,形成规模效应,摊薄运营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